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 | 尚媛媛:坚守平凡亦是不平凡
  发布时间:2023-03-14 15:48:16 打印 字号: | |

尚媛媛,女,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三级书记员,现任盖州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书记员。尚媛媛同志自2016年进入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以来,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致力于审判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2012年被省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2022年连续5年荣获“优秀公务员”,2019年、2021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20年荣获营口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2022年荣获省高院“岗位标兵”。




以高度的责任心

强化案件流程管理督促





审判管理工作的特点就是要时刻关注各种平台数据,尚媛媛每天针对平台中的数值变化及时研判关联数据,并对应到庭、人、案,进行全程跟踪和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处理。按照提高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的要求,认真梳理、核对各项案件数据,对收结案数、结案均衡度、临近危险值数据等细致统计并通报,对改判、发回、超审限、临审限案件逐件排查风险,科学、合理、准确界定需要督促的案件并确定责任人,努力提升审判质效。





以严谨的工作态度

认真上报各项数据和材料





审管办是上级法院、本院党组和各部门的信息数据“中转传达站”,数据汇总上报、各项要求上传下达,工作细碎繁琐,但尚媛媛一直保持耐细致的工作态度,不烦不燥,每年下发各类质效通知百余条,平均每周拔打督促或要求上报信息电话近百个。尤其是在特殊节点时,统计监管工作量极大,牺牲个人时间,加班加点已经是她的工作常态,经常是早上迎着朝阳来,晚上伴着星星回。






以极大的工作热情

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她在负责排查案件信息录入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在负责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工作中,积极与每位员额法官探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迅速与各网络平台沟通解决。在担任我院帮扶企业的管家工作时,积极与帮扶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请示,助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忙忙碌碌的她从无怨言,每次同事看到她匆匆的身影,都会问一句“累不?”她总是笑一笑答道“还好。”




《诗经》有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不少法官将自己比喻为司法民工、法律工匠,那么法院就是司法工厂,每一个案件都是司法的原料,每一份判决都是正义的产品,尚媛媛作为一名书记员,虽然做的都是最简单最基础的工作,但只要将“工匠精神”根植内心,在工作中充分践行,就能打造出社会认同、群众接受的“好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



 
来源: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