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营口中院王志文院长莅临盖州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09:57:3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省法院部署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双激励”通报机制工作,3月3日下午,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志文深入盖州市人民法院对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中院办公室主任王长海、研究室主任郑玉霞、审管办主任黄晓红陪同调研。


      王志文院长来到在建中的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我院院长夏克超同志关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我院总体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情况以及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和实行“双激励”通报机制工作的落实情况。王志文院长对我院在疫情防控弹性工作制期间干警到岗情况予以表扬,特别表扬了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带头参加防疫值守工作。

      在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王志文院长详细了解网上立案、网上调解、诉讼费微信转账以及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法律援助站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部分法官干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结案情况、多元化解、速裁、送达、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王志文院长还察看了我院食堂、审判法庭、审判法庭、法警训练中心、荣誉室、图书馆、审委会会议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各职能场所的运行情况与防疫情况,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王志文院长在调研期间听取我院院长夏克超的工作报告,对我院积极向当地党委汇报推动诉调对接工作,利用信息化审理好涉湖北疫区案件,特别是努力与公安机关合作在法院成立警务工作室并推行执行联动模式予以肯定,对于盖州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服务大局。



      全力推广网上办公,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着力提高智慧法院系统的使用广度和深度。全方位延伸网上办公、智慧办案触角,进一步提高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调解等工作水平,以键对键打破疫情期间面对面,用足用好信息化手段,积极引导当事人远程立案、指尖解纷、在线庭审,力争防疫不妨服务。



二是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提高执行质效。



      要更新观念,不断自我更新,真正打造执行指挥中心“最强大脑”、“最全管理”、“最细服务”的工作模式和“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团队化运行”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作用,加大执行联动力度,努力提升各项考核指标。



三是提升审判质效,狠抓司法公开。



      要进一步细化审判管理,建立科学的审判管理、评价机制。认真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和实行“双激励”通报机制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成立小团队带头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无纸化办案,带动和推动多元调解机制,全力推动审判质效指标持续向好,为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坚持防疫到底,细化具体措施。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绷紧疫情严防严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放松、不松懈,措施上坚决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张学群院长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



五是勇于担当尽责,强化队伍建设。



     以开展“形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激发队伍活力。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到思想统一到位,人员管理到位,进一步深挖潜力,实现审判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审判业务能力和新系统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大数据管理助推法院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李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