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现场勘察,保证司法为民,提高司法公信

作者:北海法庭 王浩臣  发布时间:2017-04-10 15:34:42 打印 字号: | |
  • 法官向当事人了解案情
  • 法官在沙岗镇进行现场勘察并拍照记录
  • 法官在团山办事处进行现场勘察并拍照记录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盖州市人民法院北海新区人民法庭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一工作主线。

     近日,北海法庭受理多起涉及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等案卷,在经过法官经过查验卷宗后,针对相关案件,仅通过相关证据很难真实反映出案件的真实情况。主审该案法官立即联系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等驱车前往团山办事处及沙岗镇等多地,亲临争议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并向相关多起案件的当事人双方进一步了解案情。北海新区人民法庭本着尊审客观事实态度,确保案件公正审理。通过在纠纷地现场勘察及庭审,办案法官们清楚掌握了涉案资料及线索,有效提高了整个案件的审判质效。

     面对案件持续增长带来的工作压力,北海新区人民法庭法官却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结合“三大专项行动”有效实施,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案件事实不清有争议、卷宗反映不全面的案件亲临现场勘查,确保程序快速,实体公平,提升司法公信,为盖州市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