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盖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13-01-19 09:34:31 打印 字号: | |
盖州市人民法院全体同志参加司法廉洁教育活动会议

    为确保全院干警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2013年1月18日下午,盖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殿彬主持,邀请了盖州市纪检委常委刘升钦做了题为《公正执法 做清正廉洁的人民法官》的讲课。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刘升钦常委主要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严峻性、必要性和实践性。一、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课题。从腐败问题的发展趋势、存在几种错误心理、用大量的真实案例细致地展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矛盾和新挑战,教育干警面对腐败必须高度警惕,努力克服。二、“慎独”是做好人民法官的前提。强调自己把握好自己,真正做到“自律”, 刘升钦常委从理论层面解析了强调“慎独”的原因;从典型事例说明了“慎独”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干警要加强自己约束、自我严格要求。三、公正执法,做清正廉洁的人民法官。清正廉洁是每一名法院干警的生命线,通过对“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详细分析、精辟理解,提出这八个字是党和人民对执法执纪队伍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法院干警必须自觉坚持的共同价值取向,更是法院干警执法办案行为文化的总纲。

    会上,院长李嘉琪结合当前教育活动,根据我院司法廉洁工作实际,要求全院干警贯彻落实六项有效措施:一要认真落实最高院“五个严禁”规定,警钟长鸣,违纪必究;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实行“一岗双责”;三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四要加大权力监督制约力度,强化流程管理、权力运行监督、法官责任追究;五要紧紧围绕案件质量效率考评办法,全面提高案件审理质量、效率;六要实行诫勉谈话制度,由纪检、监察部门切实负好责。

责任编辑:研究室